close

 上集回顧:http://j975809.pixnet.net/blog/post/27133157   


   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。一眨眼間,就過了好幾個季節。現在正是新葉季的第一天,也是當年邪風的女兒-紅兒剛滿十二個月的第一天。
   「唉呀!時間過得可真快呀!當年剪回來的兩隻小貓如今都當上戰士了呢!」櫻花草因玥羽不在營地裡而無聊的和白波正在聊天,不免得又談起了他的孩子。白波之道,那是她最愛的話題,輕聲的回答著,「對呀!那個下雨天看著你叼著兩隻小貓而不是獵物為來時,還真是有嚇到我呢!沒想到一眨眼的,他們都當上戰士啦!」
   「我還真過不慣平靜的日子呢!」櫻花草換了個話題,「太久沒伸展筋骨了,今天來訓練訓練吧!白波哥!」櫻花草站了起來,扭扭腰後伸出了爪子,看來櫻花草不動動身子是不會善罷干休的。
   就在這時,"碰"的一聲從營地外的林子傳來,接著又是一聲"碰碰"。所有貓兒都來到了空地上,望向樹林,突然,聲音消失了,大家開始放心時,從林子裡傳出一個從未聽過的聲音,「我要報仇!血鞭!血鞭!血鞭!!!」這聲音是誰的?為什麼這麼耳熟?正當所有貓都想著這問題時,一條條血紅色的鞭子從樹梢間竄了出來,直直的往剛升上戰士的綿尾和雲紋衝了過去,想為年輕戰是順勢躲了開來,任憑血紅的鞭子打在地上。一陣大風,吹來了詭異的氣氛。
   「我要報仇!!」那聲音又再次傳來。不管那聲音的主人是誰,他一定氣炸了!過了沒多就,那聲音又出來了一次,而且還有規律的繼續向玥族的營地傳來。樹叢開始傳來輕微的唰唰聲,看來發出聲音的那個人就在附近了!在最後一次傳來那句話後,一隻瘦巴巴、紅眼睛的嬌小母貓走了出來。是紅兒
   紅兒走了出來,所有貓兒都看著她,而她則直直的往櫻花草和白波的面前走去。「我要報仇!」紅兒把頭貼在櫻花草的臉上,炙熱的鼻息,渣的櫻花草動了動鼻子。
   「紅兒,你想作什麼?」櫻花草的聲音,雖顫抖著,卻沒有絲毫的恐懼。
   「紅兒?呵呵呵!我不叫紅兒!自從我離開這兒之後,我就改名叫紅夜!我想要什麼?我想要摧毀你所保護的一切!!我忌妒綿尾和雲紋!有個溫柔的媽媽和厲害的爸爸!前幾個季節前的打鬥,是我設計的!我用法術操控邪風,讓他來說那些話並攻擊你們!要不是你那帥氣的丈夫帶了大批的玥族貓來阻止我,我早就完成這樁謀殺了!」
   紅夜說的那些話,在櫻花草的耳邊圍繞,邪風的伴侶會死,的確是她的錯沒錯。那是個綠葉季的下午,所有的族貓正過著安詳的午後時光,這時,月族突然遭別族的攻擊,在慌忙之下,年幼的櫻花草迷路了,有一隻敵族的貓正準備殺她滅口時,她姐夫站了出來,替她擋過敵貓的攻擊,並告訴她其他貓躲藏在哪裡,因此,櫻花草逃過了這次的劫難,可是幫她抵擋攻擊的姐夫卻因此喪身了。那時,邪風剛懷紅兒不久,卻受到這麼大的打擊,所以嘴巴從那時候就變得酸溜溜的。
   想起這一幕,所有貓們的眼眶都泛紅了起來。可是,櫻花草的日子過得比邪風好不是她的錯呀!紅夜卻這樣責怪她,讓她的心裡燃起一把"這不全是我的錯"之火。
   她穩穩的站在紅夜的前面,大聲說著,「這不全是我的錯!雖然有一部份是我的錯,不過你不能這樣子呀!不能把錯全怪到我頭上!你父親的死並不是全是我錯!」她看著紅夜,眼中流露著說不出的感情。他頓了頓,以溫柔的聲音繼續說道,「你父親事之勇敢的貓,我們所有貓都很想念他!他走了,我們都很難過。」
   櫻花草說得很有感情,可是對心已如冰一般徹底結凍的紅夜來說,那些都只是一堆廢話。不願屈服於櫻花草所說之言的紅夜,大膽的下了戰帖,她在櫻花草耳畔耳語道,「櫻花草尾!我要跟你決鬥!在明天中午,到沙坑!把綿雲兩人帶來!」





   櫻花草和綿雲二人組會面對怎麼樣的危機呢?這次他們能再躲過一次的劫難嗎??                 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