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影(2)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975809/17524472



第五章 最後之戰


   「你是誰?」我鼓起勇起問。
   "你覺得我會是誰?"他反問我。
   「那團黑色氣息?」
   "你這小女孩還滿聰明的嘛!沒錯,我就是那,讓你起雞皮疙瘩的黑色氣息!"他笑了,並且拿下他那看起來像斗篷的東西。
   他用像乾冰汽水上的那團氣體從杯子飄出來的方式飄來到了我面前。
   "噢!對了。你還不知道我是誰吧?我是黑,今年......噢,我已經活了幾年了呀?!算了,這不重要。小姑娘,來段自我介紹吧。"看來他還有一點點的禮貌嘛!
   我很客氣的回著,「我叫李黎曉,叫我曉就行了。請把你剛剛抓走的女孩還我,他是我的夥伴。」我說完時,黑歪著頭看得我。
   "我,恐怕不能把它還給你,儘管他是你最重要的夥伴。總之,就是不能還你就對了。"
   「拜託!請你把它還給我!」我哭了。好怕,燦讚,千萬別出事。「求求你!還給我......」溫溫的淚已經落在我手背上了。
   "抱歉,我真的需要她。把你弄哭真不好意思,不過我真的需要她。"黑的臉上寫的是滿滿的無奈。
   「為甚麼?!再不把它還我,我要用武力來解決囉!」我已經有點失去理智了,這黑暗,會把人逼瘋!
   "曉,你絕對不會想和我交手的,你打不贏我的。在我的結界內你沒辦法控制你自己的。"
   我攻擊了。可是,黑是霧氣,我根本打不到他。
   "不管你做甚麼都打不到我的。而且我不怕光不怕黑,對你來說根本沒辦法打贏我。"
   「那如果我的攻擊既不是黑也不是光呢?!」我已經在發瘋的邊界了。
   "你想用手打不成?你剛剛已經打過了呀!"
   黑完全不怕我。而我還自思考要用甚麼方法打贏他,可是這黑暗,使我的腦袋完完全全的陷入空白。
   "既然你不希望你那個叫燦讚的夥伴死掉,"過了許久,黑開口了。"那用你來代替吧!"他的臉頭然露出了一抹微笑....不對,是邪笑。他繼續說了下去,"只要喝了有陰陽眼的人之血就可以得到光之力。你能看到我,代表你和你那朋友一樣一定有陰陽眼。"看來黑不笨。
   「是的,我是有陰陽眼。你要多少血才肯把燦讚放了?」我問。我覺得我已經瘋了。
   "我不知道,喝了才知道!"黑在邪笑得嘴巴露出了間間的牙齒。
   他變得好可怕....
   我自衛性的拿了張符出來。
   "二選一!"他向我靠近。
   「我選三!」我唸出了開符咒。
   一道強勁的火焰從符中冒出來。是火之符!
   火噴向黑,使他倒退了幾步。
   "我怕火.....你知道的,霧氣是很多的小水珠,熱會讓我被蒸發。"害怕讓他說出了弱點。
   可是,幾張小小的火之符根本殺不死他。就在我這樣想時,我感到有東西來了。
   「婆婆我永遠都找的到你!」是婆婆!她帶著一個大壺,看上面貼的張封印符。她打算把他永遠封印!
   婆婆看著我,耳語道,「曉,這封印壺得犧牲一條命才能做出完全的封印。婆婆我活夠久了,讓我封印他吧。你先用速符在他四周放下火之符,把它困住後,千萬不要靠近這個用火之符設下的結界!」說完,遞了張速符給我。「就像我說的,就算是最簡單符咒也有它的用處!」
   我照著婆婆說的,開了速福後把所有的火之符放在婆婆和黑的周圍,圍了個圈。接著我把所有的火之符一次打開。噴出的火焰像訊號,婆婆一看到火焰就開始念封印咒了。
   風從結界中射了出來,那風大到快把我吹走了。接著結界發出我從未看過的巨大光束,然後光束的範圍越來越小,消失了。
   黑暗,跟著光束消失了。所有,剛剛還在我面前的東西都消失了,只留了一只大壺,壺旁邊坐著燦讚。

第六章  結束

   在我奔向燦讚的同時,明亮的天空飄起了一朵朵藍色火焰,火焰中有許多人的臉。
   我愣住了。就在同時,我看兩個透明的身影飄在空中。是婆婆。另一個是.....我不知道......可是好眼熟。就在我開始思考他是誰時,他轉了過來。微笑著對著我。
   是宇銘!!
   他們飄了過來,宇銘開口了「姐姐,好久不見。你變漂亮好多喔!」我流著淚看著他們。
   「宇銘也很帥很可愛呀!」
   他似乎根本沒在聽我說話,繼續說道「姊姊,之前托你保管的陰陽眼,我拿走囉。」接著,我就看不到他們了。不過,我還是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。
   「曉呀!我們要走囉。自己多多保重吧!」婆婆說。
   「姊姊掰掰!」
   「掰掰!掰掰!!」我的淚,一直留著。但是,我很快樂。這淚,是因快樂流的。
   我哭著去把燦讚扶起來,而燦讚似乎還因驚嚇過度未回神。
   就這樣,我的冒險結束了。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<~全文完~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