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黑影1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975809/17481724



第三章  魔法婆婆

   「傳說,魔法婆婆不是人。他已經死很久了。」我對著我那兩個聽得霧煞煞的朋友說。「還是聽不懂對吧?」我無奈的開口。
   「曉,你果然聰明!這麼難懂的東東居然只要一個晚上上網找就看懂了。真是佩服佩服!」燦讚開始拍手,當他拍手時,代表他真的不懂。我好無奈呀!我心想。爸不就是一個死了很久的靈體要教我們怎麼師法自救而已嗎?真的有那麼難懂嗎?
   郝佳則一臉思考樣,通常他變這樣時,他只會說一句話.....「你們哪個人有餅乾?」郝佳說。嗯哼!全在我的預料之內。我心想。
   時間很快,一眨眼功夫就到放學的時間了。而且我們也沒心上課。
   我很早就知道魔法婆婆這號"飄"物了,因為她就住在學校的下條街街角的一棟房子裡。要找到他可不簡單,之前是他說肯見我是看在我弟弟的份上。我一直不懂這意思,而且當時我也才讀小二,我幾乎什麼都不懂。那場車禍後,我再去找他,他說我隨時可以去,他說,那是我弟弟的命令,而且他預言我會帶著一夥人去。我一直不懂,為甚麼我弟弟看的到他,魔法婆婆不是已經死了?為甚麼他看的到?
   「魔法婆婆,我來找您了!」我對小屋大喊。
   不久後屋內就有了動靜。   
   「李黎曉!你膽敢再叫我一次魔法婆婆就試試看!」魔法婆婆的努厚生隨著門打開傳了出來。「我說過了,叫我....」
   「婆婆。叫你婆婆!」我無奈的再他長篇大論前先回答他。「對不起,我忘了嘛!」
   「好啦好啦!姑且原諒你一次。對了,宇銘小弟弟給你的禮物你收到了嗎?」
   「迪(我都直接叫我弟-迪。)?迪給我什麼禮物?我怎了都不知道?」我滿滿的詫異寫在臉上。
   魔法婆婆一轉頭,看見了燦讚和郝佳,完全不回答我的問題,開始招呼他們。「唉呀!曉呀!你怎麼沒告訴我你帶了兩個小姑娘來給我當客人呀?呀!請進請進!好久沒以人來當客人了。」最後那句話是婆婆片他們的,不管哪個瞎子都知道,婆婆的家因為婆婆,天天都有一堆的客人,滿到可以堆座小山了。
   「曉呀,等會兒,婆婆在私下跟你聊聊。」婆婆在他那兩個小客人進屋後偷偷在我耳邊說。
   「你不是莫名其妙突然有了陰陽眼嗎?那是你迪生前要你保管好的。」
   「原來.....死宇銘!!沒是塞給我陰陽眼幹嘛?!很可怕說。」我發牢騷似的回婆婆。
   「你迪有不得已的苦衷。」婆婆悲傷的回憶了一下後,繼續說著。「來吧!我要開始訓練你們了。」
   好了,就像你看到的一樣。一連兩月的練習法術,只有一句話"不煩死我頭給你!"所以,這段沒什麼好說的囉。我還滿想直接跳到練習玩的下個月講,因為,至少那個月我可以躺在床上,閒閒沒事做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*    *    *    *

   「訓練?呵,我看,就算訓練也打不過我的。兩個月後見吧!有陰陽眼的姑娘。」
   黑色氣息站在結界外冷笑著。「兩個月後見囉,小姑娘。」
   黑霧隨著風飄散,但,霧散不代表結束。

第四章 兩個月後

   這是兩個月後的事,我和兩個死黨好不容易結束了所有法術訓練,在路上逛大街。
   「終於結束了!快累死我了!」燦讚邊說邊伸了個大大的懶腰。「我們沒累死真是奇蹟呀!」
   「你一直偷懶還敢說,婆婆交的很認真,你也睡得很認真。」郝佳無奈的回答著。「不過,我和曉沒累死真是個大奇蹟!」他搖搖頭,瞪了我一眼,彷彿會那麼累是我的錯。
   「好了。別再喊了。」我不好意思的避開郝佳的眼神,開始回憶那段修行之旅。
   老實說,真是超級辛苦的說。每天都得練習法術和學習陰界的知識,婆婆還會抽考符咒的名字,偶爾還會叫我們把咒語從第一個到最後一個全背一次。他老說"不管是強大的咒語還是保護、治癒等咒語,都是有用處的。誰知道哪天你會突然需要它哩?"所以,總是被不出來的我們三個,總是把咒語書放在身上,無聊時背背。
   現在,我們會在這裡逛街,也是因為我們好不容易學完了。好在終於學完了。
   「佳,你怎麼了?!」燦讚的聲音把我拉了回來,一轉頭就看到郝佳慘白的臉。
   「他....他來了......」
   「誰?是誰?佳,快說呀!」我話剛說完,郝佳就倒了下去。倒在地上的郝佳,用手指了指玩具店旁,那塊按到讓人毛骨悚然的空地。我和燦讚把好家扶到椅子上後兩人獨自前往那塊惡地。
   「曉....好暗喔...」燦讚邊走邊拉著我的衣袖,彷彿要把它扯下來搬。
   「我有不是瞎了,當然知道暗呀。把我包包裡的符咒拿來,我開光明咒。我知道你從來不敢走入黑暗。」我裝的很堅強的說著,並接過燦讚拿來的光明咒。
   我開完光明咒,繼續往黑暗走去。
   「曉,那裡好像....啊!.....」話還說完,燦讚尖叫了一聲。接著,一股奇怪的拉力,扯著我的衣袖。我轉頭,看到一個一身黑的人-其實,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是個人。可是我只能用人來形容他。-從腰那邊把燦讚往後啦。
   「燦!」我尖叫。在我尖叫的同時,我的袖子也"啪"的一聲被燦讚拉破了。
   尖叫也沒有用,燦讚被帶走了。孤單、黑暗、邪惡.....從四面八方如浪常般襲來。我,開始害怕了。
   「燦!燦!你在哪?回來呀!」沒有用....不管怎麼叫都沒用的,她被我抓走了。聲音,一個黑暗的聲音,迴繞在我耳邊。可是,與其說是耳邊,不如說她是直接對著我的心說話。
   孤軍奮戰是沒有用的,早點放棄吧。沒有用的!小姑娘,你一個人是贏不了我的。投降吧,被我吞噬吧。聲音,又出現了。她再想辦法摧毀我的意志。
   「不可能!我不會輸的!還有,把燦還給我!」我對著黑暗吼。
   有甚麼用哩?想和他再見面只有一條路,到我的肚子裡去吧!
   「那我就來開闢新的一條路吧!我會打倒你的!」
   聲音不再回應我說的話。沉默,伴隨而來的事更深層的黑暗,顯然我不必再走多久就會遇到他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*   *   *   *

   我走了好久,終於看到了一絲類似光的東西,而我已經花了第三張光明咒了。
   "好累,我不想走了,就讓我被吞噬吧....."我的心裡開始冒出奇怪的想法。
   就在這時,我看到那聲音的主人了。他最在意張像是王座的椅子上,既不像惡魔也不像妖怪,倒像個人。他身上批著一襲黑長袍,長袍的帽子蓋住了他的半張臉,露出半個鼻子和一張邪笑著的嘴。
   歡迎來到我的黑暗世界。聲音再次響起。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<未完待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