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封面完成品嵌字加閃 

^路西斯(左)亞瑟(右) <3
楔子

 

在門這邊唱著歌

音符一個接一個

帶著深深的愛意

飄過東閣

越過西河

經過濃蔭

最後過了大門

把無人知曉的愛

送到

門外的他手上

遙遠的距離

我已不奢求他能收到

隔著厚厚的大門

不能被知曉的戀情

哪怕只是瞬間

他能過門來看我

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夢

放下吧!

因為我們都只是上帝的奴隸

 

0

 

我只是看著,看著充滿光芒,偶爾還飄飄出幾個音符,感覺上是如此美好,美好到彷彿正在嘲笑我低賤地位的,天堂。

 

我只是看著,看著音剛送走一批天使落入地獄而傷神的上帝,在他周圍,那圈淡色的光芒,一群身為歌頌者的天使中,就屬那孩子最美。帶了點病氣的那雙圓眼、唱著歌而顯妖麗的薄脣。我想擁有他,那個散發淡色氣息的男孩。

 

所以我看了看我。還是算了吧?我只是個名為路西斯的界門看守者,而且,還是男的,哪有可能吸引的了他呢?而他,他是在上帝身旁歌頌的天使,地位崇高,光這點,我就知道:我完全,配不上他…..

 

可上帝卻給了我那麼一點的小縫隙,讓我們得以相知,甚至,相愛。

 

那是個不用值班的下午,我到了天堂和地獄之間的市集 離我平常上班的地方很近,有點噁心,不過是我最熟、最不怕迷路的地方 已經退燒的大地,還留有中午時的餘溫,所以我買了冰到天堂得大門前吃。

 

那門還真是讓人百看不厭,金色的底和精緻的浮雕花,上頭還有幾隻鑲了紅、籃、黑寶石的蝴蝶。典雅、也不失莊嚴,是絕對的藝術。但醉翁之意不在酒,我來這邊也不是單純來欣賞門的,(雖然它真得很漂亮),未特別來這邊,是因為這裡離天堂最近-離我思思念念、朝朝暮暮得那位少年最近,這種感覺就好似它在我身邊一般,雖然可是我知道,他永遠不在。

 

我倚著門坐下,吃著冰,不知不覺得,哼起他的歌來。

 

"在門這邊唱著歌

音符一個接一個

帶著深深的愛意

飄過東閣

越過西河

經過濃蔭

最後過了大門

把想告訴他的愛

送到

門外得他手上

他是不是收到了呢?

….

一遍一遍,我重複著咒手我只會其中一段的歌,然後倏然停下,潸然淚下。哭累了,不小心在門前睡著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我因為聽見有人來的聲音醒了。那不聲音不是腳步聲,是由遠漸進的少年的歌聲。

 

"隔著厚厚的大門

遙遠的戀情

哪怕只是瞬間

他能過來看我

不過這只是不可能的夢

放下吧!

因為我只是上帝的奴隸"

 

聲音把我剛剛不會唱得部分唱完了,然後問道:「哪!你會唱我的歌?你喜歡它們嗎?」

 

「喜歡。」我緩緩張開眼睛,沒有認錯,是我朝思暮想的那個天使。不過此時,他臉上的表情有點怪怪的。

 

沉默了幾秒,他才笑道:「啊!抱歉,我以為你掛了,嚇死我了!」

 

這下換我嚇死了,何等天大的誤會,又是什麼奇怪的邏輯,明明我只是不小心哭到睡著而已,居然被他誤以為死在路上。

 

正當我準備好要解釋時,被他搶先開口了:「真是不好意思啊……看來我誤會大了。」他笑著繼續說,「我叫亞瑟˙冬斯特,你叫什麼?我們來做個朋友吧!」他伸出手,應該是要握手的意思。

 

我握住他的手,「路西斯,路西斯˙勒宇,很高興能和冬斯特先生成為朋友。」

 

「叫我亞瑟就好了,我們是朋友呢!我可不可以直接叫你路西斯?」我點了點頭表示同意。然後亞瑟繼續說,「我第一次到這邊來呢……你可以帶我逛逛嗎?」

 

「當然!你有沒有什麼特別想逛的?」

 

「嗯……好像沒耶……」他頓了幾秒思考,「啊!甜食店!」他跳躍著。

 

看他露出如此興奮的表情,我得心情也開始雀躍了起來。「那走吧!」我拉起從剛才就一直握著的手,「我帶你去吃幾家有名的!」

 

以上,是我和他的初次見面。在那之後,他也常來找我,每次我都會特別請假,帶他去吃不同的甜點店,從市集的平民級美食,吃到高級餐廳的飯後甜點。此外,他也常邀我到天堂那邊走走逛逛。我們的感情有越來越好的呿是,但我們會在一起,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 

「路西斯,男孩子喜歡上另一個男孩子,是正常的事嗎?」亞瑟問我這問題,是在我們認識一年後,當時我們在天堂的後花園,那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,我們躺在那,閒著手就養了,隨便抓了一枝小草吹起草笛,聽他這麼一問,我差點兒就把嘴裡叼著的那枝草給吞了!不過好險,只是被口水嗆到。

 

「怎咳咳……怎麼這麼問?」我邊咳邊說。

 

「上帝說他喜歡我,雖然他對每個在他身邊,歌頌他的天使,都曾這麼說過,而且常常這麼說。甚麼才是喜歡?」

 

「一種感覺吧?」我扁面上是雲淡風輕的帶過,但內心穴是飛揚的無數無數句的:我對你的感覺就是!我對你的感覺就是啊!

 

「那愛情呢?」他看著我。

 

誰教他這些的?我先是疑惑著,帶沒多久就又回到原本想吶喊的狀態。在收拾好情緒後,我又再次淡淡然的回他。「另一種喜歡?」為了表示自己的冷靜,我縱身一跳,抓了著蝴蝶送到他手裡。

 

沒想到他居然趁著這個動作,順勢的把頭靠在我的頭上,他金色、微長的美髮,軟軟的弄得我的臉頰有點癢。「哪,路西斯,教我好嗎?甚麼是喜歡?我看到你會新掉加速,那是甚麼?愛又是甚麼?」

 

最後,我覺得很抱歉,因為我還是沒法忍住。「嗯……那個是喜歡,」所以我抬起他的下巴,淺嘗了我夢寐以求的那對薄唇。「愛,是喜歡的昇華。」我放開他時說道。

 

……

 

接著的一陣沉默。

 

我看向他的臉,那明顯被嚇到的表情,愣愣的摸了自己的唇,使我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甚麼。

 

「我對不起我不是」我嘟嚷著想道歉,卻被他突如其來的奇妙舉動給打斷。他捧住了我的臉,不給我一斯疑惑的時間,接著,溫度上來,是個深深的吻。

 

「我想我是喜歡你的。」他邊攪動舌頭邊說。

 

聽到這樣的告白,有誰能不為之瘋狂?我簍過他的腰,取得了主動權,用力的吻著他,享受著兩人舌間發出的那種帶了水的啾啾聲。直到最後,兩人都氣喘噓噓了,才有點不捨的李開對方的唇。

 

「男孩子可以相愛嗎?」他問。

 

「可以!」我笑了。「有愛,一切都可以!」

 

「那我要繼續!」他把臉湊上來,微微的把頭歪一邊。我知道他要甚麼。

 

我吻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那天,就這樣在親吻中過了,我真正得到了他。在他回去前,他笑著說:「你抓蝴蝶的樣子,真的很帥。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會做蝴蝶標本?」

 

「這個倒為難我了…...怎麼了?」

 

「它死掉了……」他攤開手心,裡面是我下午抓給他的蝴蝶,可惜的是,它早已失去稍早時的生命力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我永遠會為你捉蝴蝶。」我吹掉他手中殘破而顯腰力的蝶屍,「再見。我等你再來見我。」

 

他親了我後,揮著手目送我離開大門。這個著門的單戀終於有了結果,我從上帝手中,把亞瑟搶了過來。

 

可是我忘了最重要的一點

 

沒有人能搶上帝的東西。

 

隔天黎明都還沒到,我就被打醒了。幾個戴了墨鏡的傢伙私闖民宅,還揍了我好幾拳。最後,他們把我塞進一個大袋子。

 

起初我還有點疑惑,到底惹了誰,怎麼會在半夜派人來揍我?但之後,隨著飛行的感覺,我知道幕後黑手就是那個人。

 

那群使者都是天使。

 

他們把我帶到了哪裡,我不知道,只知道一到目的地,他們就我我狠狠的丟在地上,接著打開袋子,為我矇上矇眼布,確認我甚麼都看不到後,再把我帶到了另一個更亮的地方。

 

我在哪?亞瑟他也會和我一樣嗎?我想著。此時,牽著我走的傢伙說目的地到了,要我坐下,好讓他把矇眼布拉下來。

 

在我重見光明的瞬間,有東西朝我重擊過來。是亞瑟,他被揍的很慘,不但臉上有瘀青,連嘴角都掛了血。看他受傷的心痛,比他們加諸於我己身的傷害來得更大,也更痛的許多。

 

我本想破口大罵,卻被背後便強的光芒阻止,當我轉過身,剛好見到了上帝卸下武裝的瞬間。他從光芒中走出,一身飄逸的白袍,配上柔順的白金色長髮,還有看不出年齡的21歲臉蛋。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子的他。

 

「路西斯、亞瑟,你們兩個違反了規定呢。」他笑得令人感到甜膩。

 

「愛情本無規定。」我回嘴,引起了天使們的一陣騷動。

 

「看來是如此?」他挑了挑眉毛,「而且我好像不能不成全你們?」

 

這句話給了我一絲希望。是的!成全我們!

 

他靠近了一些,近到足以捏住我的臉,然後小聲的說,「這個嘛~可時我沒那麼大方啊~」上帝放開我,接著開始繞著我們兩個走,冷不防的,還會來個幾聲尖笑。這舉動嚇到亞瑟,他緊緊的抓著我的袖子。

 

而上帝,他再度拉高音量說話。「我們來玩個遊戲如何?我給你十次轉聲的機會,你要在下面-那片茫茫人海中,和亞瑟再次相愛,並且在同年同月同日同一小時內死亡。死亡時,彼此不可以超過方圓十公尺。

 

「一次定輸贏,只要你成功,你們可以回到天堂,幸福快樂的永遠在一起,我永遠無權打擾;可是只要輸了,就給我一起下地獄吧!我相信我的老朋友路西法,會好好照顧你們。

 

「當然,我也不是那麼殘忍的人,你們其中只要有人離開,並向我要求回其原來崗位,兩個人就都可以得到救贖,不過,你們永遠沒法再見到對方。

 

「如何?賭一賭?」上帝仍舊掛著他的招牌笑容,甜膩的笑容。

 

「我們要如何找到對方?跑片全球?你也知道,我沒有翅膀,我想轉生成人類的我們也不可能有吧?人類不可能有翅膀。我們又要如何感應到對方?雷達呀?」我問,而且口氣不太好。

 

他沒什麼生氣的反應,只是翻了個白眼,然後開口。「這不簡單?每次轉生我都會讓你們在同一個國家相遇,記憶可以引導你們相遇,所以我會留著你所有的記憶。可是我可愛的小天使就沒這麼幸運了,亞瑟的記憶要由你來觸發、覺醒。

 

「還有問題嗎?我們能不能開始遊戲了?」

 

「能!而且,我會贏得亞瑟!」

 

我喊回去,亞瑟卻用力拉住我。「不要!」他說,「不要和他玩任何遊戲!他從來沒輸過!」

 

我搖搖頭。

 

「我將會成為首例!」我信誓旦旦的抓住他的雙手,要他放心。

 

接著,再次轉向上帝,喊出了那句話。「我,願意為愛,孤注一擲!」

 

「很好!」又是招牌笑容,膩到讓人想吐,「準備好了吧!遊戲開始!」

 

瞬間,我們"咻!"的,以極快的速度往下掉。空氣阻力帶來巨大的衝擊,在這股衝擊下,我和亞瑟不得以鬆開了彼此的雙手。我們越飄越遠。

 

「亞瑟,你等著,我會去接你!」在我喊完此話的同時,我也終於再也看不見亞瑟了。

 

一直一直往下掉。

 

就在落地的前一刻,從天空灑下上帝那狂氣的笑聲。「哈~哈哈!愚蠢的路西斯,你將看到亞瑟最真實,隱藏在心中,不敢讓你發現的那一面。」

 

當時,我不了解,也來不及了解他知的意思,隨著落地,我只知道一件事:

 

遊戲

 

正式開始。

 

 

 

先更新到這裡,休息(被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