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綠葉季溫暖的陽光,照亮了大部分的月族營地。正當大家在暖暖的太陽下,享受著悠閒的午後時光時,暗處的邪風正對著女兒紅掌說教著。
   「又表現不佳?你已經讓第幾隻獵物逃掉了?」邪風酸溜溜的對著剛當上見習生的紅掌破口大罵。
   「逃走的只有一隻老鼠!你大驚小怪啥呀?我才第一天接受訓練耶!」紅掌回了回去,滿臉的無奈就寫在她的臉上。紅掌是在昨天當上見習生的,事事求完美的他,除了漏了那隻老鼠外沒有犯過其他錯誤。
   「第一天受訓就該表現到最完美!」邪風氣壞了,越罵越大聲,「像你這樣子只會一直失敗!就是這樣子你才會什麼都學不好!老是在那裏發牢騷,..........」邪風噼哩啪啦的指著紅掌的鼻子大罵。
   「我......」紅掌正準備開口還擊時,有個聲音打斷了她。「停停停!兩個都給我閉嘴!吵死人了!之不知道現在是午休時間呀?!沒事幹嘛吵架?邪風,你當年剛當是見習生時,還不是露了不少隻老鼠!不要因為失去你伴侶那件事就讓自己每天心靈武裝好不好呀?!」順著這聲音望過去,櫻花草那灰色的毛皮在太陽下閃閃發光,身旁站著玥羽、綿尾和雲紋幾個因為吵架聲而無法好好午睡的貓兒。
   「我們吵架官你什麼事呀?我教訓我女兒你們管不著!」邪風對著貓群怒吼,氣氛裡有一絲絲的火藥味。
   「你又不是我導師!」最先開口的是紅掌,他用他那雙著名的血紅色眼睛瞪著邪風,從他眼中可以看出,他有"如果我爸爸還在老媽一定就不會這樣子了"的想法。
   邪風無言的站在空地的陰暗處,傷心的望著貓群。
   其實,他會那麼脾氣暴躁不是沒有理由的,在上個綠葉季時,他是去了她的伴侶-暗霜。暗霜是一隻英俊的黑色戰士,他非常的勇敢。可是在上個綠葉季時,因為打鬥而喪命。從那時之後,邪風講話就一直是酸溜溜的了。
   正當所有貓都怒視著邪風時,有隻血紅色毛皮的貓站了出來,包護著邪風。「你們太過分了!居然欺負他,你們又不是不知道,邪風是因為失去了她的伴侶才會這樣子的!」血紅色公貓站在邪風的前面,陽光照著他一身紅色的毛皮還真是好不威武呀!
   「恨魂!別袒護她了!她再這樣下去,我們都快被他搞瘋了!!」白波站在櫻花草旁邊,對著那隻血紅色公貓怒罵。
   「他只是還沒從傷痛中恢復而已!我相信,他會恢復的!」恨魂穩穩的說著,而一旁的邪風則嚇個半死。最後,恨魂終於說服了群貓,讓他們不要在這樣子欺負邪風。
   看著在一旁發抖的邪風,恨魂坐了下來,開始天著她的貓安慰他。「謝謝.......你真的....好勇敢哦!」處於驚嚇中的邪風,用顫抖的聲音響恨文道謝。
   「不會,」恨魂對著邪風笑了笑,那笑,好舒服!彷彿足以抵擋落葉季的寒風、禿葉季的寒冷、新葉季的洪水與綠葉季的艷陽。「我只是,不希望看到他們欺負你!」他繼續說了下去,他的聲音好溫柔,融化了邪風心中的冰山。
   邪風沉醉在被恨魂舔的甜蜜時刻。枝頭上的小鳥為他們配著樂,所有事都好浪漫,彷彿剛剛和族貓們發生那些衝突沒有發生過。「我看你很享受嘛!」恨魂的聲音嚇醒了沉醉在甜蜜中的邪風,前者站了起來,舔舔自己,頑皮的喵道,「美女,你的毛我幫你舔舔乾淨啦!」
   邪風抖抖身子,站了起來,舔了舔恨魂,「帥哥,還真是謝謝你喲!」邪風雖然語帶諷刺,其實心中有無限的感謝。「下次在一起出來舔毛吧!」恨魂喵了聲後就轉身抖掉了,留下一臉甜一的邪風,「我,好像戀愛了~!」邪風小聲的說著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