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,這夥許很奇怪,可是這是事實!自從7年前的那次車禍,做在我旁邊的可憐小男孩-我弟弟-離該我到天上做天使後,我就開始有了奇怪的力量-陰陽眼。我看的到一些奇怪的東西,像是:散發清光的缺角小貓、拿著頭的流血婆婆....等,可是我看不到我弟弟。不過,都看了七年了,我也不怕了。可是近幾年,我看到了個新的東西,一個批著黑色長袍的東西,我不知道事什麼,只知道它批著黑袍,偷偷跟著我......。
   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正文開始~
第一章 車禍的後遺症
 

   七年前,我發生過一場車禍,那天是我弟的生日。原本是很高興的要去餐廳幫他慶生,沒想到,在去餐廳的路上方生車禍,一台載滿鋼管的大貨車童然直直的朝著我們撞過來,爸爸著急的要閃開,可是,已經來不及了,大貨車已經撞上來了,我們這個車道的車有兩、三台都被撞到了,可視唯獨我們這台車最嚴重。我們這台車被撞飛了大約三百公尺,作在後座的我弟弟當場飛了出去,摔得頭破血流;我也沒好到哪去,我的眼睛被撞破的玻璃割傷,看不見整整一個月。其他坐在前座的人卻完全沒事。
   之後,我昏了過去,在昏睡的時間,我看到了好多東西從我旁邊呼嘯而過,兩年前去世的小狗,揮著尾巴,叫我繼續往光線走,一群我不認識的人,牽著我,要我別放棄,只要繼續往有光的地方去,一定找的道出口。所以,我一直走,在最亮的地方,有一扇彷彿是為我訂做的門,閃著青金色的光芒.....
   接著,我醒了。好亮,我發現我在醫院哩,頭上有一盞大燈,旁邊是一圈人,有媽媽、爸爸、弟弟、親戚、醫生護士等。所有人看到我醒時,都哭了。之後,我問媽媽,弟弟怎麼一直不回家時,媽媽哭了,她說:「他走了,宇銘永遠都不會回來了,他死了。」她說得好慢,字字句句都含著滿滿的悲傷。沒幾天後,新聞出來了,那場車禍的那張照片,我看了真是嚇傻了。那張照片,車子全爛了,所有人都流著血倒在地上,在流滿血的弟弟身旁,有個小小、小小的身影-是弟弟!他散發著青光。
   看過那些詭異的畫面後,接著又有更可怕的事出現。我在出門的時候看到了很多"幽靈",散發著青光飄在路上,有的是少了隻手,有的還抱著頭;不只人,還有動物,像:缺腳的可憐小貓,找頭的青光小狗等。從此,我不太敢出門,雖然這些可怕的景象在家裡也會偶爾看到,不過,我不要出門了,太可怕了。
   
就這樣,過了七年天天這樣除了上學或有必要出門,不然就不出門的日子。這天我收到了兩張電影票,是離我家最進的那家電影院的,還附了一封信,是我同學的筆跡,看來他是看不下去我天天窩在家了。可憐的我一定得出去了,不然會對不起我的良心的。
   
七年來,這是第一次因為看電影而出來的,我按照約好的時間在樹下等著我那個笨同學,可是等了好久,他還是沒來。漸漸的,風停了,好安靜,彷彿時間也停住了,黑暗的邪惡氣息飄了過來,有越來越近的感覺。我待在樹下,突然,我看到了個東西,披著黑黑的長袍,散發著黑色的氣息。那氣息使我不寒而慄,我抖了抖身子,閉上了眼睛。當我張開眼睛時,又有風了,喧鬧聲迎面撲來,時間動了起來。一陣搖晃,我往旁邊看到了燦讚-約我出來的那個同學-他一臉驚恐的看著我,「你也看到了對吧?剛剛的.....那個黑色氣息。」我被他這句話嚇著了,「你也有陰陽眼?」他點了點頭,就拉著我直奔電影院內了。可是,遇到這種是哪有心看電影呀?那團黑色氣息到底是甚麼?為甚麼他能讓我們出現時間停止狀態?到底是為甚麼??
   之後,我和燦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,因為陰陽眼的關係。他跟我說了很多,他的陰陽眼是天生的,小的時候他媽媽聽他說會看見那些"東西"時還以為是孩小不懂事,所以根本不在意。從那時開始,他就一直在尋找有陰陽眼的人。可是,找了三年,也只遇到我一個。他說,他一開始就覺得我有陰陽眼了,因為我散發出一種不可思議的氣息。
   今天我們出去逛街時他跟我說:「曉,你知道嗎?前天那個黑影,我已經看過很多次了!可能是因為你不常出門的關係,所以才第一次看到。(原來燦讚常出門呀!我心想。)還記的那次去看電影嗎?那次是我第五次看到他了。可是那是最長的一次!他是不是衝著你來的呀?你在外是結了甚麼仇?」他用頑皮的眼神看著我,「如果我結了甚麼仇你今天還看的到我呀?難道平常人感覺不到那氣息呀?」我問他。「看不到。頂多會打個雞皮疙瘩。那天郝佳和姿不是有去嗎?郝佳只說那天怎麼特別冷,姿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。」我安靜了。那團氣息,難道是衝著有陰陽眼的人來的嗎?那次是最長的一次,會是因為我嗎?那郝佳是不是也有靈異體質?不然怎麼會覺得冷?
   就在我沉思的時間,那團黑色氣息又出現了。在白天出現,而且還出現在陽氣這麼大的地方,難道,他擁有比不正的邪氣還要大的力量?我心想。沒想到,我一樣向他時,我看到郝佳顫抖著身子慢慢的在人權中走動。郝佳,是靈異體質!那團氣息在我腦中突然有這個想法時消失了,時間又繼續動了。燦讚一定看到郝佳了,因為他和我不約而同的奔向埋沒在人群中的郝佳。
   「郝佳,原來你是靈異體質。你能看見.....呃.....飄飄大哥大姐嗎?」燦讚直接了當的對看起來已經快要體力不支的郝佳問。「甚麼東西呀?我哪可能看的到?」郝佳一臉疑惑,彷彿我們是從火星來的一樣。我們向他解釋了那團黑色氣息後,他嚇到似的看著我
們,「這幾天我常覺得冷,原來是真的有東西作怪。那團東西一定不是好東西!」
   
之後,我們三個一起回家,因為那團氣息讓我們毛骨悚然的關係,也因為我們是鄰居。那天,我一路想著那團氣息,完全沒注意到我家到了,直到燦讚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如突然睡醒般停下來和他們告別。這一晚,我絲毫沒有睡意。


  
第二章 與惡魔的交易


   好黑暗,這個地方好棒!黑色霧氣心想。不知道這邊的惡魔到底會給我多少能量?已經好久沒做交易了。
   「在黑沼澤的惡魔呀!我來做交易了。」黑影對這片黑暗之地的中心大喊,不久出現了個手拿武器的黑色小鬼,因為隱身在黑暗中,所以只看的到他那兩顆閃爍的眼睛。
   
「我是這片黑沼惡魔的奴僕,請跟我走。」黑色小鬼上下打量黑霧後開口。
   
不點燈?這裡我什麼都看不到。」黑霧回。
   
你頭一次和惡魔做交易嗎?惡魔體內因為沒有"光明"所以注的地方都是黑的。而且,惡魔不能與光共存,遇到光明就會死掉,這應該是你會知道的呀。」
   
你說的光明,是這個嗎?」黑霧從邊緣伸出了如霧般的手,手上有一團如太陽般明亮的光球。在光球一出現的片刻,惡魔的奴僕不見了,留下了一團黑色氣體。哼,也不想想我是何等人物。只有這麼一點點?算了,將就點吧!」說完,他就用那如霧的手拿起那團氣體把它給吃掉了。
   黑色霧氣繼續往沼澤深處走,邪惡黑暗的氣息越來越重,「好棒呀!這黑暗,讓人真舒服呀!」潮濕、黑暗、邪惡。走!有個聲音出現了。繼續往前走!起將會走向死亡,回去吧!聲音繼續說。
   「都走到這了,哪可能回去呢?惡魔呀,你該不會是怕我了吧?」黑霧冷笑。
   這可是你自找的,來找我交易的"東西"沒有一個回的去的。聲音說。
   「哦?難道是半個的走出去呀?還是變一個半?兩個?」黑霧譏諷著。
   放棄吧,你是找不到我的。就算找到我,你也回不去了。你把我最重用的奴僕殺了,我不會讓你走......。聲音再次勸誡,可是話才說到一辦黑霧就插嘴。「你的奴僕是被吃掉的。那麼一點點,一點也不好吃。在三秒後我就會出現在你身旁。三、二、一!」聲音停了。
   「哈囉!黑沼的惡魔。」黑霧的聲音再度出現了。當黑霧的聲音出現時,黑霧和惡魔都現身了。惡魔,長得很醜。頭頂上有兩隻角,和黑色小鬼長的很像,可是卻又不太一樣,應該是因為看起來比較大隻吧。
   「唉,說出這次交易的條件吧。」惡魔無奈的回答。當惡魔的壞處,交易對象找到他就一定得跟他交易。
   「以力量換力樣!」黑霧的輪廓變得更加清晰了,當看清楚時才發現-黑霧原來是個披著長袍的青年。
   「哦?這可有趣了!」好久沒有人跟惡魔作力量的交易了。惡魔是邪物中力量最大的,卻也是最怕光的。說他是最強的也不對,說他是最弱的也不對。總之他就是擁有最大的邪惡之力。「要做怎樣的力量交易?」
   黑霧邪笑著,「就是這個!」接著他又伸出如霧般的手用殺死惡魔的奴僕的方式拿出那團光。
   「哇啊!!!」惡魔瞬間煙消雲散,留下了顆巨大的黑色氣息球。
   「哈哈哈!這樣才像話!惡魂至少要有這樣的等級嘛!不然哪夠塞牙縫呀?」黑霧高興的笑了。因為惡魔消失的關係,黑沼也漸漸的恢復了光明。有陽光的黑沼實在和剛剛黑矇矇的樣子差很多,現在的樣子美極了!就像花園一樣。
   「第七十三個,在二十七個。下個惡魔在.....好遠呀,去吃點光氣吧。」黑霧邊說邊盤算下個下手的對象。他打算集到一百個惡魔的邪惡氣息,除了有成就感,還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。而光氣,比邪氣還要難集,因為光氣在人或神身上,沒有"惡魔"這種東西,沒辦法因為黑暗而殺死他們。這真夠讓人傷腦筋的!
   黑霧下定決心了,選個有靈異體質或陰陽眼的小孩下手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※   ※   ※

   我有一股不祥的預感。曉心想。那個黑影鐵定盯上他了!
   「曉,你怎麼了?臉色好慘白喔,要不要去保健室?」燦讚的聲音把她拉回來了。他一臉驚慌的看著我,真奇怪,我為甚麼會突然覺得這麼冷,這麼不安?那不安的感覺如重在身上爬般,從頭頂到腳趾都有。
   「沒關係的,我沒怎樣。讚,你覺不覺得今天的感覺怪怪的?」我看著鏡子(當然是隨身攜帶式的),我的臉真的好慘白。
   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,「今天怪怪的?曉,你今天到真是怪怪的。你確定你真的還好嗎?你的臉白的像默劇演員。」燦讚再問了一次。
   「我會怪怪的是因為我有不好的預感。」我回答他。「去找郝佳,今天放學後我找了魔法婆婆,友這點靈力,步學習怎麼自保,萬一邪靈找上們會完蛋的。」我一把抓著燦讚衝向在教室看書的郝佳,告訴他這個消息。
   「今天不正之氣的氣息好重!」郝佳聽完點點頭,說這句話。
   「你也這麼覺得呀?」我驚訝的看著郝佳。
   「當然,我有的預知能力比你們兩個高。不過,你居然能感覺到,看來你可能是我們三個中能力最強的。」郝佳思考著。「不過你們一定要注意,這東西可來者不善。而且他的力量很大,絕對會超乎你們的想像。從曉身上看得很清楚。」
   這東西力量很大.....來者不善......力量超大.....
   這東西是很可怕的!我們該怎麼辦...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 帶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